Saturday, May 31, 2014

解压

小学的我是在妈妈的期望和压力下,长大的。

我记得那时会因为99分的考试成绩在班上大哭,因为我知道妈妈会因为那1分而责骂我。
我记得那时因为有听写默写而不能看电视,被妈妈拿着藤条鞭策,一直复习直到熟记。
我记得那时我口袋里,一定有个半湿的卡通手巾,因为每次害怕拿不到满分而落泪。

我的童年可能就造就了今天的我,有压力,有要求好像已经成了习惯。

长大了的我压力的源头不再是我妈,而是我自己。我会想要当班上成绩最好的学生,我会想要得到老师的称赞,我会坚持健康的日常作息,我会习惯计划我的生活,让自己最大可能的和别人不一样。

<人生要活得有意义> 是我一直以来的生活指标。为了我这个人生宗旨,我每天都经常反复地思索检讨。也因为这样无形中对自己产生了越来越的要求,渴望,而形成了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的压力...

至于为什么每次要自讨苦吃,自己活受罪,有平坦的路不走,就是要走向那充满荆棘的小路呢?我还真的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所以结论是,我觉得压力200%不可能从我人生中离开,它已经成为我的影子,既然我甩不开它,那我就要懂得克服它。是时候,想想除了眼泪,还有什么解压的方法...

可能我应该运动,看戏,写部落格,简单化思维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