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14

进步

今天是一个很漫长的星期五,发生了好多事..现在写着部落格的我其实眼皮有点沉,全身有点酸痛,真的快睡着了。不过因为好想把今天记起来,所以还是决定写完这一篇 :)

今天早上在10点的休息时段,自己一个人拿着200张照片,到了照相店和老板讨公道!前天,我在这家店洗了2003R照片,因为我心血来潮想要做一本我在印度留学的相册, 花了整整1000rp(大约马币60),付钱时我真的有点心疼,不过心想这一切都会成为很好的回忆,还是满怀期待!怎知道昨天去领照片时,大部分的照片都是很不清晰,有一些连我们的长相都分不清,根本不是从相机洗出来的素质 :( 在朋友的鼓励下,决定去找老板讨回公道!

结果,我孤身一人对着那蛮不讲理的印度人,真的要气疯了!我告诉他情况,还把以前我在他的店洗的照片比较,质问他为什么这次的照片那么差!他竟然指责我的照片原有的素质,和我选择的photo paper!他一直猛摇头,说什么都不能做,不能赔钱,也不能重新冲洗!他完全没有给我解决方案,没有承认他的错误!甚至还完全不理会我,直接进他的office!那时的我,是多么的生气,无奈和委屈!我甚至警告他我会叫我的朋友们都不来这里,他也无动于衷!僵持了5-10分钟,最后我说了一句: Boss, you will regret on this!离开了

一离开店铺,我在眼角打滚的眼泪就无止境地流下,因为我觉得实在太委屈,太无助了,面对这种无良商人,我什么都不能做,完全有种‘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感觉!从店走了20分钟的路才到家,回到家里把委屈告诉了好友,才止住了眼泪。

钱是拿不回了,照片也不能冲洗了,所以,我写了一篇短短的文章post在大学相关的facebook page, 尽我的能力,让大家知道这家店是多么恶劣,希望至少大家知道后会少去或根本不去这家店,至少我不用把这些不公平一个人承担!

写完后,我知道我不应该再为这件事伤心或生气,所以调解了自己的情绪,让我自己最大程度的开心起来 :) 我看了电影,去了购物,买布料做马来衣,而且还参加了 North South Frisbee Game, 我们的女生队和混合队都赢了, 甚至还和队友们一起吃晚餐,哈拉:)

我其实觉得自己在情绪管理和危机处理上有了一点点地成长,如果是以前的我这一类的事情(照片事件),应该会影响我一整天,我应该会一直钻牛角尖。不过,今天的我,在2个小时内恢复了我的心情,也尽了全力冷静地解决问题 ,这真的是有进步 :)

今天让我更加体会到想法和心情是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快乐与悲伤是自己决定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