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提醒

今天,我终于完成了2014年需完成事项的其中一项,学会了10中不一样的烘焙方式 :D 到了5月才完成第一项,还真的有点内疚!不过,完成了一项还是挺开心的!!

昨天,和女生们一起看了晚上10点的电影,宿舍有门禁,所以她们在我们这过夜,和我以前的邻居一起聊天聊到了凌晨4点!我们聊了我们周围的人,她最近的改变,我们的情史,我们的友情..还有很多

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关灯,在黑暗里聊天,整个过程便得好坦诚。我把我一直来憋住的想法和顾虑在黑暗中宣泄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她告诉了我一些,让我有了不少的反思和领悟,我觉得在我还没忘记前,我应该把它们写下,警惕提醒自己..

第一,交朋友要重质不重量,朋友数量越多,越热闹不必然代表你和他们的关系越好,若朋友志同道合,性格兴趣相同,能成为24/7 的聆听者和避风港,少也没什么大不了。不要为了量,而麻木地追求不属于自己的友情,或羡慕别人,甚至因此忽略重视你的人。

第二,学会和自己相处,学会独立,若有事,先问问自己,尽了力还是不行,才去寻求帮助,不要太依赖朋友。尽量不要事事需要找人分享,麻烦别人。一个人呆着没什么需要觉得丢脸的或觉得可悲空虚的。

第三,不要每次要求回报,付出不代表会得到回报,帮助人家,关心人家要出自于真心而不是因为想从他们身上得到好处,利益。

第四,不要独裁。有什么决定和计划,要多和别人讨论,不要决定了才通知别人,要多注重别人的意见和顾虑他们的感受。朋友群里没有大小之分,不是只有你有想法和决定权。

第五,谦虚,讲话要顾虑别人的感受,不能把自己的一时的口快,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很多事情其实没有想象中的理说当然。

第六,珍惜眼前人,不要想太多,不要太介意周遭人的改变,不要怀疑自己,要对自己更有信心。

第七,要看得开,不要把小事看得太重,不要每次把小问题当成是天要塌下来一样。不要偏激,每次往消极面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