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14

旁人

考试结束了,突然间好像多了很多时间东想西想,发现了一些事情..

我的大学朋友好像有很多,每次拍照都好像很热闹,不过我若得空闲着,能够真的打电话叫出来喝茶,能够毫不犹豫陪我哈拉的到底有几个?认真数起来好像就只有一两个..假期了,能够和我一起旅行的,又会有谁?

在大学,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男生朋友,可能是因为和他们没什么共同话题,或着时自己太强势男生不怎么喜欢,所以和他们接触得少,在我真的需要男生帮忙时,费尽脑汁,都不知道找谁..能一call就到的男生朋友还真的是零个..说起来,还真的有点可悲..

而女生朋友呢,一直以来有一班姐妹,一共9个人..不过有2个本来就不爱出门,见面甚少,有2个不怎么合群,比较喜欢和男生交流,只有拍大合照时才会出现,还有1个比较安静,而且有男友,所以我们不怎么有机会相处。

剩下的就是我的室友,一个生活习惯有点奇怪,可以12小时不踏出房间,可以5年来都不吃晚餐的女生..是...我们一起看戏,一起上学,但她那大部分时间关上的门,就好像我们之间的墙,有时真的很难突围.有时她的想法和心情真的很难琢磨...而且她朋友多,永远都可以把时间花在电话或电脑上,永远都不会有主动找我的时候....

接着就是我以前住宿舍的邻居,她是很细心和无私的人,只是有时说话有点长气,自从搬出来后,她没什么出来运动,我们见面的时间就只是在学校,也没什么交流。而且,最近她和我的室友因为一些性格上的冲突,闹得有点疆,她也比起以前多了一份阴沉,有时会一整顿饭一句话都不说,有时又会突然爽约,或者直接选择不参与我们..她近期的这些改变也让我抓不着头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幸好,还有一个大部分时间都可以联系上的朋友,至少是一位我有烦恼,有八卦第一时间可以分享的人,一位时常鼓励我,给我正能量的人 :) 唯一的问题是,她不止是我的,因为她的善良和容易相处,找她倾诉,分享的人超多的..有时每天传简讯给她,算不算在麻烦她,我还真的不清楚,有时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而除了同班同学,别的级别,别的课程认识的人,个个都是Hi Bye Friend, 能一起吃顿饭不尴尬,无话不谈的还真的是没有..

幸好,这个月开始,我一个以前一起去瑞士当交换学生的好朋友来了印度求学,有事没事都可以找她 :) 至少,还有那么一个24/7的朋友在我的身边..

不管怎样,总得来说,我的人际关系在大学真的差到不行....已经一年半了,我该怎么办?我一直在想..到底问题出现在哪里?是我太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吗?是我太难相处吗?还是我真的讲话太尖酸刻薄?或者还不够主动吗?

不知道原因,只知道结果,真的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人际关系,一直都不是我擅长的,还真的希望,它是一本作业,只要能够反复练习,就能找到正确的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