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友谊

说真的,我人缘没有很好,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我行我素,讲话比较直接,不喜欢无谓的分享,所以没有人会把我当成知己。

朋友,我有。
能够共患难的,有。
能够一起疯的,有。

但你如果问我,在印度有谁是你会去Skype的,会想念的,会因为没有他/她而不自在的?想了很久,好像真的没有!我有一群死党,但我有事想要倾诉,好像不能找他们,因为党员们其实大部分都有各自的朋友圈,对我们这党的依赖度一直来都没有很高,也他们说好像怪怪的。我有一个从幼稚园就认识,中学时期关系超好的同座,但她好像因为男友学业,比我还忙,而且中学后,我们真正能见面或交谈的机会也越来越少。

大家都说人生的知己会是中学朋友,因为不存在心机,争斗,它是单纯,简单的。

但我中学,把大部分的时间贡献给学会,辩论,而学会辩论里的都是学长姐或学弟妹,比较要好,比较能谈心的同年人,一个都没有!

在这短短的5年, 我曾经因为我的幼稚失去了一群朋友,因为我的自满抛弃里一群朋友,因为我的无能被一群朋友放弃,因为我的无知被一群朋友孤立。我的友情之路真的坎坷得你可能不会相信!

维持友谊,加强友谊,对我来说是很难的一件事,因为它没有方程式,没有一个固定的规律。不过,我会继续学习的 :) 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