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4, 2013

要求

今天的考试是生理学( Physiology), 可以说是我们四个科目中最简单的,因为它的学习范围比较少,好像这一次考试就只考了两个单元。所以我反复复习完,还有时间写部落格,看戏。

但今天我考得一点也不好。考完后,自责,情绪低落。
我会不及格吗?不会
我会很低分吗?不会
但,就是不好。
对自己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准,把读完的好好运用,而失望。

我为什么会在考场把一些基本的概念搞混了?为什么我会想那么多,把一些简单的问题复杂化?是因为精神不足?紧张?准备不够?都没有啊。

我有时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对自己要求那么高?为什么我想要的是优等生这个名堂,为什么我希望的是得到满分?其实,尽管我拿70分,也能够继续深造,即使我拿的是60分,我也可以顺利进入第二年,我的自我要求到底是为了什么?

好好想想,可能要求,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待,让家人可以以我为傲,让我可以和朋友们炫耀。要求其实是我在这里的推动力。

今天的教训
要求没有什么不好,但不能让它变成强求。
事事尽力而为,若尽力了,达不到,就不应该自责!

知易行难!! 我一定要记得!!希望下次的考试能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