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接受

今天,从朋友口中确定了她们回到马六甲会搬出来住。

其实我并不是不知道这会发生,只不过我一直都不要接受,一直觉得上次我对她们说住学校宿舍的那么多理由,可能会让她们回心转意,深信着我们5个人还会有在同一屋檐下的可能。

我一直以来都是想搬出去住的,不过自从上个月因为这事情和朋友们有意见分歧后,便觉得为了省麻烦事,为了减少摩擦,干脆住学校宿舍好了。况且她们不想和我住,我能怎么办? 她们说‘有一种人你知道你不能和她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是的,她们指的是我..(你明白我听到这句话时的感受吗?我自认真心待人,从最好的朋友听到这,打击有多大?

我是一个群体动物,我不喜欢独行,我不喜欢自己个人吃晚餐,我不喜欢找不到伴陪我买菜,我更不喜欢每人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在宿舍外住的这一年,我其实是孤单的,因为大部分的朋友都住在宿舍,作为那小部分搬出来住的女生,每次都会羡慕女生宿舍的热闹,她们会一起煮晚餐,一起聊八卦,一起在那小床上挤着看电影,一起在活动室看球赛。

好多次的我孤零零地在这空荡荡的大房间里后悔当初的决定,羡慕羡慕还是羡慕。

现在,这一年就快过了,原以为新学年,不需要再一个人愁吃喝玩乐,可以离孤单远点,怎知道现在大家都决定搬出去住,而我却成了少部分留在学校宿舍的人,这个变化,不觉得很可笑吗?

换言之,事实是接下来这3年我都会面对同样的安静,空虚。

他说:
这是成长的过程,我不可以依赖别人,需要独立,不要去期望就不会失望,应该把这一些当成是学习,人生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

今天的我决定了,这会是我最后一次为了这件事伤感,我从今天起会接受这个已经不会再有变卦的事实,继续努力适应!说真的,我觉得最近的我少了一点羡慕和介意,我开始享受一个人的时间 :)

独行,没什么好丢脸的! 我可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