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依赖

今年21岁的我,在这一次的大考再一次验证了我对朋友的依赖,对家人的依赖。

考试的压力,让我又变成了小学生,我又流着眼泪,哭哭啼啼地打了通电话回家。

老妈因为忙着旅行都不怎么有时间理我,但因为这通电话,她用尽了全力在每一次有Wifi时都会尽量和我联络,我考试的第一天也受到好多亲戚的祝福,真的蛮开心感动的。(不过,这也代表全世界都知道我哭着打了通电话回家诉苦,好丢脸 T.T

我最记得每一次妈妈每次要离开wifi的地方,都会强调:我没有要你拿全班第一,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你可以的!你姐每天那么轻松,也不是毕了业?


这时的我在想:我把自己推得那么紧,又何必呢?为什么每一天一定要11前睡?为什么每一次一定要在9点前复习完一整年的课程?为什么会要求自己得到在某一课得到全班最高分?

这一些自己定下的规则和要求往往就是把我压得喘不过气的罪魁祸首。

望下次的我能够更独立,能够靠自己减压!

但还是老话一句:知易行难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