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14

开口

其实我的考试后有两天,只不过因为明天的考试范围比较少,所以已经复习完,不过又还没到10点不能睡觉,看戏又好像太奢侈,所以就决定写写部落格。

因为要离开印度了所以要处理的东西好多,因为这里的书,dental instrument 都比马来西便宜几倍,所以我们需要一次性购买未来三年在马六甲需要用到的书和instrument!尤其是instrument,贵到一种吓人的程度,一个小小盒子要整RM250,要当牙医的投资真的一点也不少!有时候真的很担心,到底这五年的学费和这些琐碎的费用加起来那么庞大的资金,我真的能赚回本吗?

也因为这最后一个月的花费太高,超出了预算,而我私人提款机(我老妈)在周游列国,没时间进钱给我,害得我不得不厚着脸皮向朋友价钱。我真的真的觉得开口价钱好难好难哦,尤其是像不是很亲的学弟借钱,更是让我有一种想找个洞钻的感觉!不是说我不会还钱,但真的很不好意开口,如果不是因为别无选择,我真的不会做出这个决定!

这次的经验,让我更明确知道赚钱的重要性,花钱要有更好的规划,我一定要好好管理钱财,不会再像别人借那么大笔钱了!这是21岁我,对自己的承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