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位置

其实,有时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站在什么位置?

尤其是在辩论圈/华文学会。

我是没有同期辩手/战友的,当年也不清楚什么确切原因同期辩手在中学第二年就弃我而去,就只留下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辩论队/华文学会。当时性格不好,处理事情不成熟让我在华文学会的日子结识的敌人远多于朋友。能说上多几句的也都是辩论的学弟学妹。不过也顶多只能和他们讨论正事或说说废话,真正在同期朋友间,学校课业上,爱情上发生的事都不会和他们分享。虽然中学时期和他们见面的时间最最多,但事实是我们根本不算是深交。

我毕业后,去了瑞士当交换生,回国不久又花了两年在印度留学。人不在国内,根本就是与华文学会/辩论这世界完全隔离,也和大家极少联络。这次假期参加了星辩,其实整个过程是很累但很享受,辩手们还是一样风趣幽默,大家的办事效率,和他们的合作还是那么的高效率少忧愁。

不过,群英宴当晚让我彻彻底底的发现,我不在的时候,到底错过了多少。
那天晚上,我其实除了工作的主要筹委和我的家人之外,我真的谁都不认识,当然谁也不会认识我。那天的照相环节,大家都那么的忙碌,不断地在找不一样的人合影,而我呢?却选择站在我妈妈的旁边等待。等待可能有人问我,或者我认识的人在我面前走过...

可能你会觉得我想太多,不过我真的觉得自己离这圈子好像越来越远了....

每次一个比赛或活动过了,我总觉得我对他们而言,又变成了陌生人,是生活上扯不上关系的路人....

我姐有宾友,黄喜,玉环那一群死党
学弟妹们有所谓的七辩客
大家喜欢在别的what app group 讨论吃喝玩乐,而我却需要很奇怪的在我们所谓的’工作group' (也是我唯一有加入的group) 问大家有没有兴趣做这个做那个,或则很丢脸个别地去传简讯...

其实这一些都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时间可以让一切变好,看开点!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