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感恩

最近,我在手工上又遇到了瓶颈,这一次是Conservative这一科,主要是要制造牙洞,然后再学怎么补。

那一天在班上我一直重复同样的错误,无法进入下一个步骤,眼看朋友们都超越我了,我又不明白到底错在哪里,问老师时,另一个同学又比我快了一步,老师好像根本不在乎我,心里一急,跑出课室,眼泪又流出来了..

安抚了情绪,回到座位时,老师已经站在我的位置。

不知道他是不是因为我微红含泪的眼睛吓到了,那一天剩下的1小时的课,可以用无微不至,形影不离来形容。他耐心地重新以身示范,一对一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把步骤和注意事项仔细的解释多一次(其实这应该是他第N次对我/我们解释了)! 他甚至还帮我清理我需要的工具,让我能更省时!我在重新尝试时,他也在我身边观察,纠正,甚至为了建立我的信心一直称赞和鼓励我!尽管他在帮助其他朋友时,也会一直听到: Joe Yin, are you done? is it ok?

其实,我真的真的很感动,我知道把错误纠正好,学好这些技巧是我的责任,他根本不需要在我身上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但他一点都没有介意,一点都没有让我觉得他在摆架子,让我难堪。我真的很珍惜有一个那么好的老师。可能因为他年轻,所以更了解我们的心态,更懂得怎么关心我们!虽然他有时很长气,但我真的很敬佩他拥有的知识,技术和思维模式。他也应该是我一生人当中最有耐心的老师。

早上教书,傍晚在诊所工作,晚上住在比我们家还简陋几倍的宿舍,却每一天都那么精神奕奕,开朗,像个大小孩。而我却为了3个小时的手动活怨自己一整天?!! 真的很丢人!

我要向他看齐,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要懂得去了解背后的原因,学会质疑,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像他一样有双巧手,让病人们得到更好的治疗。

只有学生时期犯错可以重来,哭泣可以休息,但我不可以让这一切成为习惯,因为当我踏进社会,我将会需要对我每一病人负责,每次只有一次机会。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