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15

噩耗

在中国旅行的第三天,我们在西街逛街,无意间进了有无线网的店,联了上网,收到大姐的短信,说大姨的岳父危在旦夕,问我们有没有办法可以提早航班回来。当时的我们没想到立刻提早航班,因为我们处在一个小镇不是桂林市。

从那短信开始,大姨就没有心情逛街,一直很低落,尽可能上网和家里保持联系。回到酒店,她洗刷完毕就一直在祈祷,念经,直到11点左右睡觉。我和老妈因为整理行李,睡得比较晚。临睡前,检查电话时,收到表弟的电话,说他公公去世了。

当时我们俩的彷徨和失落,我还记得很清楚。应不应该把阿姨叫醒告诉她这个噩耗,还是让她先睡好,明天才伤心?

我们最后决定把她叫醒,然后就想尽一切办法找飞机,让她可以早一点会家。不过,桂林机场很小,国际航班次数少得可怜,除了亚航外,都是需要转机,而且都是第二天一大早,我们根本赶不上。更何况,我们住的是民宿,柜台没人,半夜三更,大街上一个影子都没有。和我们一起旅行的其他人,都已经熟睡,怎么叫都叫不醒!

最后,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阿姨决定明天一大早到机场碰碰运气,看可不可以当下买机票。阿姨在民宿的安排下,一大早就独自前往机场。我和老妈和其他人一起继续我们当天的行程。

说真的,我们俩真的超没心情,一直很担心阿姨一个人。9点多,阿姨终于来电,说机场今天根本就没有国际航班,可以转机的7-8点就飞走了。她打电话给我们,一直在哭,老妈接了电话,一边安慰一边抹眼泪,当时的我真的很心酸。阿姨尝试了很多方法,问了很多人,巴士,火车,全部都考虑了,不过都用不上。

有钱,也回不了家。
你可以想象她当时一个人在机场的彷徨和无助吗?想想我都觉得心疼..

大约4点左右,我们终于到了桂林市和她会合。当我一打开房门,看见她,我的心真的揪在一起。她的眼睛肿肿,整个人没有精神,憔悴了好多。听着她说机场发生的事,刚才她一个人遇到的状况,我的眼角又开始湿了..而老妈在阿姨每一次落泪时,也会默默地擦眼泪,我能不心疼吗?

其实,整件事情为什么我那么感同身受?因为,我清楚知道表弟一家和他公公的关系。姨丈是家里的长子,自从他爸爸生病,他每2-3天,上完班晚上10点,不管多累,都会特地驾车到芙蓉探病。老人家也特别疼我阿姨这大媳妇。表弟从美国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他的公公,陪他聊天,甚至曾经单独陪老人家到澳洲旅行。

这噩耗对他们意味着什么,他们会有多伤心难过我真的很清楚..

阿姨心里内疚,自责,因为她身为大媳妇,尽然因为旅游没办法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更没有及时陪在姨丈身边,为他分担。表弟也因为在新加坡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他们心中的遗憾,又有谁能了解

这趟旅程的结束是伤心的低气压的..
这趟旅程我必永生难忘..

真心希望不会再有任何人再需要经历这一切,也希望表弟一家能节哀顺变尽快好起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