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争取

假期回来上课,除了第一个星期的考试,剩下的日子真的蛮轻松的。一天下来,还真的没学到什么。

8am-10am 在班上听课,大部分时间都是半个脑袋在活动,没什么听进去。
10.30-1pm 如果有人来看牙(几率超低,因为来看也不会找我们这群新手,而且现在呆的Pedodontics 小儿科,来见牙医的更是寥寥无几),才会忙,不然就闲着没事,看看连续剧,吹吹水,打发时间。

2-3/4pm 等老师,上上课,或做做手工活,就完事了。
5pm 运动
7pm 去朋友家吃晚餐

就这样,一天一天悠悠闲闲地过着..
一个月一个月地过去,没学到什么,心里真的会不爽,总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

我们学校还没被广泛认知,很少人知道一个大学里其实有很像样的牙医诊所。所以,我们学校病人有限。

每次有机会医治病人,或观察学长们工作,我都会特别珍惜。甚至会努力地争取。但我真的想说,我常争取不等于怕输,我只是觉得每个人要为自己想要的事情努力,没有人注定要让你,考虑你。你们不争取,就别说我每次抢着做,没有礼让精神。我只希望不要在我每次设法安排,让自己有更多的学习机会后,还要听到别人指指点点。

或者,我应该学习,不介意。
做好自己本分, 足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